2005年3月11日,二度遊香江,主要行程是到大嶼山看大佛、逛一逛南丫島及淺水灣。

第一天搭機到香港,還是不免俗的在機場拍了很多照片,搭乘香港快綫到酒店,卸下行李,又去回味了一下維多利亞港的天星小輪,第一天就這樣過去了,帶著愉快的笑容入睡。

yak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「溫哥華-美西遊」的第二個星期,我們乘坐巴士從溫哥華過境到西雅圖,當時正逢九一一恐怖攻擊的隔年,親身體會何謂無盡的等待和無私密行李檢查。  

我們在巴士內等了許久,前頭、後頭都是一台咬著一台似的、動不了的灰狗巴士。終於輪到我們了,所有東西都要從行李箱內掏出來,攤開,一樣一樣確認。原來,這就是從艷陽高照等到天黑的原因!

yak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對被強迫吸入二手煙這件事一直很介意。

左邊搬進新住戶後就時常在夜深及清晨時抽煙,因為這幾棟住戶緊密相連,不僅隔音效果差,煙味更是可以透過連通的天花板飄送過來,慢慢的瀰漫整個室內。

yak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今天是3月14日白色情人節,這節日聽說是由日本開始的:2月14日是女生向喜歡的男生送禮致意的日子,而一個月後則是男生回禮給女孩

原本應該是甜甜蜜蜜的日子,但可以肯定的是,今天的日本應該沒那心思去慶祝了,因為上星期五311日本強震的餘威還在,死傷及失聯人數仍在攀升

yak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在選舉投票日的隔天中午,吃過午飯後,拿了朋友送的「咖啡、美食」免費入場票到世貿一館一日遊。

雖然這陣子以來選情滾滾,我還是很高興自己沒有守在電視機旁,而是出門參與了這場「咖啡、美食、茗茶展」。一路上街道清閒、耳根清靜,展場內各式攤位令人目不暇給、我則盡情試吃試喝,跟在長長的隊伍後等試吃,一點兒也不會不耐煩…吃飽喝足跑去觀看世界盃咖啡大師選拔賽,緊張的選手們在僅有的十分鐘內展現自己最好的手藝、服務態度和做事手法:在開始做指定的濃縮咖啡和卡布奇諾之前,先向評審們介紹所用的豆子出處、以及所要表現的特色,然後是磨豆子、壓咖啡粉、沖泡及清潔檯面—展現俐落的手法、在稍有差異卻都十分井然有序的步驟中,呈現各自的專業度。現場氣氛十分融洽,我們在每個選手完成時都鼓掌表示鼓勵與祝福。

yak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暑假,是學生的假期,也是部份學生的考季…

不過,累的可不只這些學生~

yak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距離最後更新那篇六個月又十八天後,我更新了部落格版面,灰階的MAC式樣,灰中透著朦朧的光,深得我心。但最終獲得我青睞的卻不在此,終於使得它在二十五種式樣中脫穎而出的關鍵,在於橫幅上那唯一清楚的「delete」和「x」…

刪除、說「不」!讓生活簡單,讓工作簡單,讓人際簡單…

yak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對於習慣將時間掐很緊的人,總自以為很有效率的在使用時間,凡是跟人約好的時間,都不到最後關頭不輕言到達,這其實有個問題,那就是從出發到目的地的任何一個環節的計算都不能出錯,否則就會趕不及而遲到,而在最終都會遲到的狀況下,還要體會整個過程的心急如焚。

話說今天因為天氣突然變冷,早上有點起不來,吃過早餐後發現已經過了預定走去等公車的時間,但是外面還在下雨,如果騎車去轉公車的話還要穿脫雨衣跟停車,也不見得比較快...要是以前的我,應該二話不說抓了機車鑰匙就騎出門了!今天我卻沒有這樣做,我確定了該帶的東西都帶了、穿好鞋子後走出門,並且按照一般的速度走向公車站牌。

yak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記得我念研究所時,有個學妹有甲狀腺亢進症,平時很容易暴怒。有一天,我們幾個人在文學院二樓的研究生教室唸書,那天是假日,樓下中廊有人在辦活動,對我們來說有點吵,可是這樣的音量對我這個學妹來說可就不得了了,她氣呼呼的跑下樓,對著那些辦活動的人大吼大叫,又氣呼呼的上樓…樓下的活動在停了一陣之後,就又繼續。這樣反覆了兩三次。

有個學姐看不下去了,直接下去跟辦活動的人好言交涉,讓他們明白這樣會吵到唸書的同學,很神奇的,後來就沒聲音了,我下樓一看,那些辦活動的早已移動場地到別的地方去了!

yak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出國旅遊到溫哥華的第一個星期,真是很瘋,到處逛:逛二手書店、逛專賣衣服的outlet倉庫、逛市集、逛公園,也壓馬路看沿街風景。

一路走走走,看到這個麋鹿雕像,不知怎地,同行的夥伴一直要我跟麋鹿合照,而且要我「扮麋鹿」的樣子,於是就有了以下這張照片,回家越看越覺得,怎麼有種神似呀!

yak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3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