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常常搞不清楚楓樹跟戚樹,好像它們的葉子不同的樣子,去溫哥華前,當時念研究所的同學們都嚷嚷著要我帶東西回來:不勝枚舉中,帶「楓糖」的最沒創意(當然我也沒做),要我帶楓葉的最浪漫,而我真的很認真的找,走在溫哥華的乾淨又寂靜的巷弄間,疏疏落落的樹木花草間,尋覓著…

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,總算讓我找到了:在一戶人家的屋後,有一叢深紅色的、長得像我印象中的楓樹的植物,連忙拿起相機,將一樹楓紅盡收於內。

楓紅  

 就是那片「楓」!就是那片「楓」!

其實回到台灣後並沒有把照片給同學看,主要是回國後沒多久換了工作吧,就忘了!所以,直到現在也一直不知道這到底是不是楓葉?只是在秋風漸起之時,突然想到這相片,想到這件事,想到溫哥華的街景…那時是六月天,卻因高緯度的關係,也有亞熱帶秋天的寒冷哩!一晃眼,已經幾年了,想起那一樹「楓」紅,想到杜甫的詩句:「停車坐愛楓林晚」,當時,用雙腳捕捉地景的我,也著實在它面前發呆了好一會兒呢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k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