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距離最後更新那篇六個月又十八天後,我更新了部落格版面,灰階的MAC式樣,灰中透著朦朧的光,深得我心。但最終獲得我青睞的卻不在此,終於使得它在二十五種式樣中脫穎而出的關鍵,在於橫幅上那唯一清楚的「delete」和「x」…

刪除、說「不」!讓生活簡單,讓工作簡單,讓人際簡單…

刪去蕪雜,則更能看出重點;拒絕過多的承諾,才能好好執行每一句諾言;簡單的生活是組織過的,忙得有價值、也能適當的享受生命中的留白。

這就是「簡單」的魅力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沒有更新部落格的這半年內,我在職場中深切的體會「無能」簡單的煉獄生活,因為那部門是個實驗性質高的地方,太多的機動和臨時交待的事情,也因為來不及把經驗組織起來,而每天過著像無頭蒼蠅般忙碌的生活,忙著忙著身體就出了狀況,莫名其妙的過敏症狀干擾平時的生活品質,也侵擾了睡眠品質~

前些天我再把之前看過的那本《少做一點不會死》拿出來翻了翻,「簡單」這兩個字瞬間跳入眼簾,這關鍵字讓我反省起自己的生活……而此時學校正好在假期間,正好我也轉換了其他部門,在清理過往的東西、重新整理新的辦公桌環境時,我做了大刀闊斧的更新,把那些再也不可能用到的東西一一清掉,就像按下了「delete」鍵~~

乾、淨、清、爽…

接下來的這幾天我都在體會簡單的生活形式帶來的專注力,以及那專注力帶給我生活(和工作)品質的提昇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k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