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對於習慣將時間掐很緊的人,總自以為很有效率的在使用時間,凡是跟人約好的時間,都不到最後關頭不輕言到達,這其實有個問題,那就是從出發到目的地的任何一個環節的計算都不能出錯,否則就會趕不及而遲到,而在最終都會遲到的狀況下,還要體會整個過程的心急如焚。

話說今天因為天氣突然變冷,早上有點起不來,吃過早餐後發現已經過了預定走去等公車的時間,但是外面還在下雨,如果騎車去轉公車的話還要穿脫雨衣跟停車,也不見得比較快...要是以前的我,應該二話不說抓了機車鑰匙就騎出門了!今天我卻沒有這樣做,我確定了該帶的東西都帶了、穿好鞋子後走出門,並且按照一般的速度走向公車站牌。

在公車站牌下等了一下車子就來了,一路上可能因為過了尖峰時段,反而車行速度比較快,有些站也不需停,因為沒人下車。等我到達目的地時一看手錶,竟然還在預定的時間內,那也就是說:我。不。算。遲。到。。。

坐公車的這一路上我都沒看錶,因為我早就打算好:遲到是正常,不遲到是撿到。在這樣的心態下,這一路上我反而可以從容的想想今天要做的事情,不再為公車行駛速度的快慢、甚至乘客的多寡是否影響公車的速度而煩擾,因為如果真的會遲到也是因為我自己起不來的關係。

所以,今天上班前的乘車經驗讓我體會了「從容」這兩個字的重要,它讓我轉了容易急躁光火的心態,萬事萬物都變得可愛得多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k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